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提示 >浏览内容

过年宅家里,这些细节也要注意

2020/1/28 17:25:07

截至128日截止到1534分,全国共确诊新冠肺炎4599例,相较126日,各项统计数额几乎翻了一倍!且易感人群已波及各个年龄段,儿童、婴幼儿、中老年人都有发病!

这个春节,多数人都是响应号召,宅在家里不出门,大家的朋友圈画风一致,从初期的恐慌到平静接受,从宅家喊无聊到发圈科普,为武汉加油 为中国加油!

在防疫情的同时也要特别注意火灾的发生!做到以下几点:

1、油、纸、布等可燃物要远离炉灶;要彻底将灶台、油烟机清洗干净,清除油垢,防患于未然。一旦油烟机着火,应立即切断气源、火源。

2、给家中的电器线路来一次彻底的体检,及时更换老化线路,特别是对于 电暖器、电热毯等取暖神器,要按照说明书使用。

3、对于燃气管道,一定要定期检查阀门和软管是否松动,可用毛刷蘸肥皂水涂在燃气管道各个接口处,如有气泡出现,说明该处漏气。

4、家中应该备有简易消防器具,如灭火器、灭火毯、逃生绳、防毒面具等;熟系家庭及楼层环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逃生路线,确保发生意外情况时能快速逃生。


上一篇: 请保持“生命通道”畅通!
下一篇:抗疫期间,居家防护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