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会员中心 >会员动态 >浏览内容

四川众望参与《四川省古城镇消防安全评估》标准的验证

2020/1/20 12:36:35

2019年底,四川众望安全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众望”)作为验证单位,参与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的《四川省古城镇消防安全评估》这一四川省重要地方标准的验证。

微信图片_20200120124044.png


 消防安全评估主要是通过分析影响评估对象的消防安全的相关因素,采用适当的方法评估分析其消防安全状况,科学合理地确定火灾风险等级,查找消防安全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及建议。为保护古镇文物建筑历史、文化艺术价值,避免因发生火灾而造成损失,对其进行消防安全评估具有重大意义。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委托四川众望以桃坪羌寨古镇为例,根据《四川省古城镇消防安全评估》的规定对其进行消防安全评估,在此基础上对《四川省古城镇消防安全评估》中所提出的“专家打分法”指标权重的确定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桃坪羌寨古镇消防安全评估在搜集大量桃坪羌寨古镇建筑火灾的背景及研究现状的基础上,以火灾、火灾的特性及规律入手,对古镇火灾特点、原因、统计规律以及火灾隐患进行分析,通过对古镇消防安全现状进行调查,并结合古镇的消防安全进行深入分析,从古镇的发展程度、风险特征、公共消防基础设施、灭火救援能力、社会消防安全管理、公众消防安全素质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在综合研判基础上,划分其火灾风险等级。根据其火灾风险等级,确定其发生火灾的可能性及其火灾风险性可控水平,在此基础上提出所应采取的加强火灾风险源管控、消防设施建设、完善消防管理和救援能力的措施。

 地方标准的制定工作,是地方发展中的探索和创新,是社会发展的需要,对地方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参与地方标准验证工作,对四川众望在行业的品牌影响力和企业知名度有长远促进作用。作为该领域验证单位,四川众望从实际需求出发,根据目前地方发展,结合企业项目自身经验与核心技术,通过专业有效的服务,验证了该标准的专业性、指导性、可行性,使该标准能够更好的服务于政府、企业、行业,促进地方良性健康发展。


上一篇:南京商业消防安全协会会长到万达茂开展创建“平安商场”活动达标验收检查
下一篇: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上实服务人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