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会员中心 >会员动态 >浏览内容

上海安邦与闵行区一居委会 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

2019年10月23日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防火安全,提高社区居民对消防逃生常识的了解,增加广大居民火灾防范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朱行一村居委会组织楼组长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以及消防疏散演练,本次培训及演练由闵行区朱行一村居委会、上海安邦消防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Abundance)执行落实。

疏散演练开始前,由安邦消防(Abundance)培训讲师祁闻老师向大家说明了开展此次消防疏散演练的目的,并就消防安全应急操作与火场逃生技巧讲解,教大家掌握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地报警、扑救、疏散,如何自救和逃生。

专业的消防培训师为居民现场讲解培训如何对火场中逃生的人员进行急救,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模拟楼道着火,在现场应急人员的指挥下居民按照应急预案,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疏散楼梯撤离到室外安全区域。整个过程仅用了短短几分钟时间,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培训以及疏散演练活动,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灭火能力有所增强,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消防演练过程中,也锻炼了大家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变能力,不仅让居民多了一项技能,更重要的是在真正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能够知道如何自救、疏散人员和应对,从而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上一篇:王府井集团 筑牢安全防线迎70周年大庆
下一篇:南京商业消防安全协会会长到万达茂开展创建“平安商场”活动达标验收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