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协会动态 >浏览内容

协会参加中商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2019年09月14日

微信图片_20190915194728.png

 9月12日,中商联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局长、主题教育行业协会组副组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专题党课。

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姜明就中商联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他指出,3个多月的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锤炼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更加坚定了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决心与意志。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将对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工程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全体党员的政治生活产生重大影响,发挥重大作用。

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局长张涛充分肯定了中商联党委党建工作,对中商联党委在中商联系统内如何更有效开展党建工作给予启示和建议。随后他结合行业协会实际,讲专题党课,他从行业系统内目前的关系、主题教育收获、行业协会脱钩后发展走向和工作要求三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联合会与代管协会关系是,党的组织党的工作就是领导关系,组织治理上是平行自治关系,开展业务上是同一产业体系内组织协同关系。现在虽然体制有变化,但内涵和作用没有变,目前党建管理格局是党委管,两层级,九职能。脱钩后,国资委与联合会的关系以党建为纽带,对社会组织进行管理,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性与社会组织情况多样性相结合,加强党的领导与社会组织自治相统一。

会议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周京英主持。中商联本部全体党员、各党组织成员、代管协会驻会的党员干部全部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商务部《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经验汇编》项目编写组赴吉林省调研
下一篇: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