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创新科技 >管理模式 >浏览内容

消防水炮10秒内横扫火源

2019年07月15日

进入暑期,武汉科技馆再次迎来持续两个月的人流高峰期。6月30日上午8点半,在武汉科技馆门口,虽离开馆时间尚有半小时,但科技馆门口已排起长队。重要机房里,遇火可在35秒内充满二氧化碳,消防水炮可在10秒内横扫火源。作为全市“双评议”参评单位,武汉科技馆如何保障消防安全?

武汉科技馆新馆开馆不久,即建成微型消防站,实现消防控制室、监控值班室、微型消防站三站合一。消防站配备消防员15名,以5人一组实行24小时三班倒值班巡查制度。

除微型消防站外,武汉科技馆持续优化完善消防系统,根据不同区域不同特点,建立起气体灭火系统、自动喷淋系统、水炮系统、防火卷帘门系统等自动灭火系统。气体灭火系统为科技馆一楼强电机房、网络机房等设备机房而设,一旦感应到火情,可在35秒内在机房内充满二氧化碳。科技馆大厅净高三层,遇到险情,常规喷淋系统难以达到灭火效果,引入的消防水炮系统,最快可在1秒内感应到火情并于2秒内进行喷射灭火。




上一篇:福建厦门市政消火栓故障处置效率提高
下一篇: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配备“水娃机器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