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智慧安全 >发展趋势 >浏览内容

智慧消防能带来什么?

2019年07月10日

智慧消防是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移动互联网等最新技术,配合大数据云计算平台、火警智能研判等专业应用,实现城市消防的智能化,是智慧城市消防信息服务的数字化基础,也是智慧城市智慧感知、互联互通、智慧化应用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

智慧消防能带来什么

1.智慧消防使城市更安全,智慧消防可以提高城市的安全性,并为政府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
    2.智慧消防提升消防安全,智慧消防系统包括建设城市物联网远程监控系 统;建设基于“大数据”、“一张图”的实战指挥平台;建设高层住宅智能消防预警系统;建设数字化预案编制和管理应用平台;建设“智慧”社会消防安全管理系统等内的所有设施。通过传感器分析和系统间的通信,智慧消防系统的目标是“构建智能化消防体系,为人民的美好生活提供安全保障。”

3.智慧消防改变城市传统消防环境

通过智慧消防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系统及相关配套设施为基础,依托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以及消防物联网云平台等技术优势,为各级政府、行业主管部门提供了精准的消防大数据分析与决策服务,为消防维保公司提供消防维保运营一站式服务,为联网单位提供本单位消防设施管理服务。

智慧消防发展趋势

移动终端和移动APP将在智慧消防行业应用中发挥重要作用。利用移动终端的二维码扫描、定位、图像、视频等功能,可以对消防管理涉及的对象、事件等进行快速数据采集和自动过程记录。移动APP的普及应用,将进一步拓展消防监管手段,如消防执法环节轨迹核查、消防巡检过程记录、火灾隐患举报与排查等,可以有效保证数据质量。移动APP的应用,将使依托智慧消防开展的业务应用更加便捷、高效。

未来,我们如何去把握提升自己,可能是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更多的还是通过互联网,通过大数据,通过智慧消防,推动消防监督管理向消防安全治理转变,推动被动式消防向主动式消防转变,推动火灾驱动向风险驱动转变;最终实现传统消防向现代消防的转变。



上一篇:智慧消防的“过去”、“现在”、“未来”
下一篇:智慧消防模式的物联网再造
关键词:智慧消防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