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提示 >浏览内容

如遇龙卷风袭击 需要注意什么

2019/7/5 17:20:25

7月3日17时50分左右,铁岭开原市区出现龙卷风天气。最大风速出现在开原国家气象观测站,10分钟平均最大风速为5级(10.5米/秒)(17:55),极大风速为9级(23.0米/秒)。龙卷风天气截至目前已致6人死亡,120余人受伤,造成房屋损坏,电力系统通讯不同程度受损。

微信图片_20190710080443.png

哪个季节对龙卷风最有影响?龙卷风主要集中在春夏两季和早秋(3-9月),其中7月最多,4月次之。同时,70%的强龙卷发生在12-20时之间,经过白天太阳辐射,这一时段大气层结不稳定,强对流天气最易发生;此外,凌晨0-2时也是龙卷风发生的一个小高峰。据了解,江苏是中国龙卷风发生最多的省份。由于苏北地势平坦,河湖水网交织,处于亚热带和暖温带气候过渡带,容易积聚不稳定的能量,导致龙卷风的形成。

夏季来临,自然灾害频发,出行前要留意天气变化情况,如遇大雨雷暴天气,请谨慎出行,注意自身安全。如果在户外突遇恶劣天气,务必做好防范措施。大家平时也要学习一些医疗急救,紧急避险方面的知识,以备不时之需。
     如果遇到龙卷风,需注意:
(1) 在家时,务必远离门、窗和房屋的外围墙壁,躲到与龙卷风方向相反的墙壁或小房间内抱头蹲下。躲避龙卷风最安全的地方是地下室或半地下室。
(2) 在电杆倒、房屋塌的紧急情况下,应及时切断电源,以防止遭遇电击或引起火灾。
(3) 在野外遇龙卷风时,应就近寻找低洼地伏于地面,但要远离大树、电杆,以免被砸、被压和触电。
(4) 汽车外出遇到龙卷风时,千万不能开车躲避,也不要在汽车中躲避,因为汽车对龙卷风几乎没有防御能力,应立即离开汽车,到低洼地躲避。

 


上一篇:空调也会爆炸,要格外当心!
下一篇:杭州一电器厂突发起火 被困人员成功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