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时政要闻 >浏览内容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结合主题教育认真检视整改问题 坚决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

2019/6/25 14:02:12

 624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抗震救灾、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批示要求,传达贯彻全国重点地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黄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查找安全风险隐患,决不能麻痹大意,决不能放松警惕,切实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以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具体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指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是当前应急管理部门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当前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和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的形势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极端重要性,保持战略定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要发扬革命的斗争精神,面对困难不推诿、不逃避,勇于担当作为,坚决啃下硬骨头。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检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紧紧盯住危化品、煤矿、非煤矿山、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安全监管,全力防范地震、洪涝、台风、泥石流、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把握规律、化危为机,赢得防范化解风险的主动权。

 会议强调,四川长宁6.0级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对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和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批示,国务院召开全国重点地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应急管理部迅速传达贯彻,有力有效开展抗震救灾和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当前,我国已进入主汛期,防汛抗旱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增强革命精神,坚定必胜信心,以英勇无畏的精神攻坚克难。我们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强大的制度优势,有这些年来各方面积累的成熟做法和经验,一定能够打好打赢这场硬仗。要增强忧患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找准最大风险,细化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争分夺秒做好应急准备。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近期抢险救援中存在的不足,加快应急指挥“一张图”和应急通讯系统建设,加强消防救援队伍“拳头”力量建设,改进信息发布机制。要忠诚履职、创造性工作,在实战中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能力,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今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事故仍然多发易发。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紧紧抓住遏制重特大事故不放松,紧紧抓住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放松,紧紧抓住基层基础工作不放松,紧紧抓住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安全防范不放松,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应急管理部党组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各司局,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监局,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上一篇:应急管理部安排部署近期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工作
下一篇: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