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教训 >浏览内容

夏天吃火锅要警惕一氧化碳中毒

2019年06月19日

微信图片_20190710084232.png

613日下午6点左右,江苏宿迁的周先生和8名友人一起来到楚街的一家饭店吃饭吃火锅。

他们点了一份用木炭烧的火锅,包间里还开着空调。酒足饭饱后,周先生刚准备起身离开,立刻感觉身体不对劲,其他人也有头晕的症状,趴在了桌子上。见大家状态都不对,周先生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9个人全都被送到了宿迁市人民医院。医生诊断9人全部是一氧化碳中毒,立即安排进入高压氧仓进行了吸氧治疗。

提到一氧化碳中毒,大家都会想到冬天烤火炉子,其实夏季同样会遭遇一氧化碳中毒。比如在通风不良的室内使用燃气燃油、炭火,也可能是煤气热水器使用不当、人工煤气泄漏、甚至吸入过多汽车尾气等。

再次提示大家,夏季在通风不良的室内同样会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可能。尽可能选择通风的环境吃火锅,尽量保持室内通风、空气新鲜。




上一篇:大理古城火灾,6人遇难
下一篇:五金商铺凌晨突发火灾 致6人死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