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协会动态 >浏览内容

《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汇编》开题会顺利召开

2019年06月17日

613日,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汇编》开题会议,对各地方商务厅、重点企业在商贸领域的安全生产风险的防范经验的做法,以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626102447.jpg

参会人员有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调研员任宏伟、协会会长刘有千、江西省商务厅副调研员张友生,吉林省商务厅副调研员张国强,黑龙江省商务厅杨博,广西商务厅高慧,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李宝冠、戚一石,深圳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文波,北京华联集团时永信,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场王海宁,京东物流集团葛传海、白文强,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陈迎,中粮地产集团深圳物业管理公司李清林,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海涛,小蜜蜂互联消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冯超越,上海安邦消防李华辉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626102534.jpg

本次开题会议由协会杨秘书长主持,首先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张琨代表编写组介绍了《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汇编》工作方案和调研计划,介绍了编写组成员、专家组成员组成。

微信图片_20190626102611.jpg

与会代表围绕编制工作方案和调研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从汇编的结构、时间节点、调研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防范主题进行了交流,并各自介绍了其所在企业针对自身实际,在安全管理工作中通过标准、制度、应急体系的建立以及信息化手段的使用来防范处理风险,加强安全管控水平的经验并提出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626102731.jpg

商务部调研员任宏伟对开题会进行了总结,对《汇编》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01 找准安全风险点,坚持职责定位,从规划、法规、政策、标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02 提出有效的措施。汇编中列表列出风险点,采取措施。具有创新思路,广泛推广。

 03 总结先进案例、经验,希望各地和企业积极配合支持协会做好这项工作。交流、互相完善,实现双赢。

 04 通过探索,实行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认识,大家形成共识,群策群力。协会可以分行业、分类别建立完善团体标准。标准制度是长效管理的手段,是以往管理经验的总结提炼,最终形成可推广的经验。并鼓励企业购买安全生产责任险,加强和改善安全生产管理。

会后,编写组将把代表的意见建议和商务部的要求及时落实到编制工作方案中,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汇编工作。




上一篇:协会组织专家为王府井集团“百人集训”讲课
下一篇:刘有千会长就防盗网安全风险问题接受新京报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