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提示 >浏览内容

空调也会爆炸,要格外当心!

2019/6/10 16:03:36

空调是夏季使用频率最高的电器之一,使用不当造成危害不在少数,它甚至还会爆炸!

如下实例:

  • 2019年5月22日上午8时20分,位于杭州景溪北苑5幢8楼一居民房空调外机起火,社区微型消防站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利用灭火器对火势进行控制!(火灾原因:空调外机堆放大量杂物)

  • 2019年6月1日中午13时49分,位于杭州三墩镇耀江文鼎苑28幢3单元发生火灾,房间内墙面、床、衣物等被大面积烧毁。(火灾原因:空调线路老化)

空调防火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突然停电时应将电源插头拔下,通电后稍待几分钟再接通电源。空调器必须使用专门的电源插座和线路,不能与照明或其它家用电器合用电源线。

二、空调器安装的高度、方向、位置必须有利于空气循环和散热,并注意与窗帘等可燃物保持一定的距离。空调器运行时,应避免与其它物品靠得太近。空调外机处切勿堆放杂物!

三、如有雷雨天气时,最好不要使用空调,安装在高楼上的空调很难回避雷电的侵袭。

四、空调器应定时保养,防止散热器堵塞引起火灾。

五、长时间停运的空调,在重新启动前,先要进行一次检查保养,如无故障再投入运行,千万不能“带病运行。(切勿使用易燃易挥发物品#如:酒精/杀虫剂#对空调进行擦拭、喷洒)


上一篇:火机掉入火锅引发爆炸 海底捞员工捞取被烫伤
下一篇:如遇龙卷风袭击 需要注意什么
关键词:空调也会爆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