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专题 >浏览内容

江苏昆山一工厂发生燃爆致7死5伤(2019年3月31日)

2019年06月04日

  331日上午,昆山汉鼎精密金属有限公司发生燃爆事故,目前已致75伤。根据通报,涉事企业加工中心车间室外场地上存放废金属的一个集装箱发生一起燃爆,引起车间起火。据事发企业员工介绍,发生燃爆的集装箱内堆放物为生产废料,此外工厂原计划41日举行安全演练。涉事企业曾被环保部门行政处罚10万元。

 江苏响水化工厂爆炸事故的善后工作尚未结束,又发生一起燃爆事故,昆山当地一名不愿具名的台商透露,汉鼎精密的生产过程中需要大量使用金属镁,但是镁的化学性质非常活泼,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火灾和爆炸。这次汉鼎精密发生燃爆的集装箱中可能堆放有大量含镁废料,估计是随着天气升温加上管理不善,最终引发惨剧。

 汉鼎精密是一家台资企业,其母公司为台湾上市企业华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天眼查”查询获悉,汉鼎精密於2004228日在昆山註册成立,註册资本为2080万美元,实缴资本1880万美元,目前公司参保员工人数为2139人。公开信息显示,汉鼎精密曾因违反水污染防治管理制度,被昆山市环境保护局处以10万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




上一篇:山东一工厂发生爆炸事故,致5死3伤(2019年3月29)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