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专题 >浏览内容

张家口一公司锅炉发生撕裂事故 致3死7伤(2019年2月28)

2019年06月04日

2019228日上午10点左右,河北省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的启奥能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有115蒸吨生物质锅炉发生上锅筒管孔区撕裂事故。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目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事故发生时传出震耳欲聋的响声,正在认真工作的员工,一时没反应过来,当有人大喊快跑时,员工才拼了命的往外跑,现场一片混乱,伴随着大家的惊呼声和尖叫声。救援人员接到报警后,赶紧赶到现场进行紧急救援。

 锅炉爆炸是由于其它原因导致锅炉承压负荷过大造成的瞬间能量释放现象,锅炉缺水、水垢过多、压力过大等情况都会造成锅炉爆炸,一旦出现锅炉爆炸事故,对周围建筑、人员等损伤极大。

 锅炉是具有高温、高压的热能设备,是特种设备之一,在机关、事业企业及各行各业广泛使用,是危险而又特殊的设备。一旦发生事故,涉及公共安全,将会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



上一篇:马钢一厂房发生爆炸 官方发布通报:致2死1伤(2019年2月25)
下一篇:山东威海液氨泄漏5人死亡(2019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