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专题 >浏览内容

内蒙古一矿业公司发生事故致21人遇难 (2019年2月23日 )

2019年05月27日

223日上午820分,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旗银漫矿业公司人员运送车辆往井下运送工人过程中车辆发生事故,造成21人死亡,29人受伤。事故责任人目前已有10人被刑事拘留,其中1人已取保候审。


在矿业公司通勤车向井下运送工人时,由于刹车出现问题,车辆失去控制,撞在辅助斜坡道四车场巷道帮。

该公司是一个金属矿采选企业,巷道下坡大约呈二三十度,步行往下走,向下的惯性非常大。巷道旁边每隔一段就有一个躲避洞。大约在入口500米的距离,就是事故发生地点,破损的汽车前半部已经撞到墙上,严重变形。因为有待调查组进一步勘查,已经围起警戒线,虽然不能靠太近,但可以观察到,事故车辆是一辆用了多年很破旧的车。事故的发生地点,正好是巷道直着下坡后的第一个拐弯处,而车直直撞在了躲避洞的边沿墙上。在事发地点向上100米处,地上有车上掉落的手电、安全帽等。

经过调查发现,涉事企业存在严重的非法违规行为。首先,发生事故的车辆是企业通过网络非法购买的。它没有取得国家规定的安全标志,也没有经过有关方面的检测就擅自投入使用。事故车辆从载荷来看应该是不超过30人,企业实际在现场荷载了50人,严重超员。与此同时,企业还擅自违反安全设施设计规定,将措施斜坡道运用于人员运输使用。在管理上,该企业也存在严重的以包带管行为,将安全责任转嫁给承包单位。裴文田指出,企业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后,并没有组织各方面进行整改,而是任由施工单位进行整改,整改与否也没有进行跟踪。




上一篇:广东东莞气体中毒事故,致7死2伤(2019年2月15日)
下一篇:马钢一厂房发生爆炸 官方发布通报:致2死1伤(2019年2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