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提示 >浏览内容

火机掉入火锅引发爆炸 海底捞员工捞取被烫伤

2019/5/23 11:29:26

5月20日,一段“男子打火机掉在火锅里,海底捞服务员打捞时爆炸”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引起网友们的广泛关注。据网友描述,是男顾客不小心将打火机掉进了火锅里,服务员打捞时爆炸。微信图片_20190523114550.png


      监控显示,事情发生在5月15日晚9点43分左右,云南昆明海底捞一服务员在火锅内捞取顾客掉下的打火机时突发爆炸,滚烫的红汤被崩得到处都是,溅到了桌边的两名女顾客和服务员的身上。该桌客人手部有轻微烫伤。当台服务员脸部被锅底溅到,已第一时间由同事陪同前往医院检查,目前正在治疗和恢复之中。

微信图片_20190523115350.png

      其实完全可以预防这起意外,打火机受热会爆炸,遇到这种情况最好的办法就是关火,然后找锅盖盖上后将锅端到别的地方直接倒掉。在里面翻找是最错误的选择。海底捞应应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提高安全意识,规范此类事情的处置流程。 


上一篇:四川绵阳一小区内非机动车棚起火
下一篇:空调也会爆炸,要格外当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