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协会动态 >浏览内容

第四届商业消防与安全年度大会暨六届三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19年03月30日

     微信图片_20190402125302.png

 3月29日,由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主办、南宁华南城有限公司、凤凰奇点商业协办的“第四届商业消防与安全年度大会暨六届三次会员大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本届年会以“聚焦商业消防安全,促进民生和谐发展”为主题,回顾了去年我国商业消防安全形势,探讨了商业消防与幸福平安民生的关系。

 年会召开前,与会代表集体为江苏响水爆炸死亡人员默哀一分钟。

微信图片_20190402125445.png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国家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任宏伟、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会长刘有千、人民日报社 <民生周刊>副总编任怀民、广西消防总队总工程师徐学军出席并发言。广西商务厅杨庆延处长、江西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张友生、南宁华南城总经理陈卫国、华南城控股集团高级消防顾问范平安、京东物流集团运营保障中心安全总监葛传海、北京华联集团安保部总监时永信、宇消安全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建文分别进行演讲。

微信图片_20190402125817.jpg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   姜明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在年会上做《商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演讲。他表示:安全生产,责任是根本。发展是第一要素,但安全是关系人民生命财产的大事,安全稳定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安全责任不容忽视。从商贸来说,应用最广泛的是科技。不断创新提升标准,运用国标、行标、团体标准促进行业结构调整,不断创新技术,消防企业要和安防企业、通信企业等合作,利用科学技术,如人工智能,大数据、VR等技术,深化安全防范。

微信图片_20190402130132.jpg

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会长   刘有千

全国商业与安全协会会长刘有千以《2018年度商业火灾分析报告》为题做主旨报告。他指出,伴随着城市产业结构调整,城市特别是大中型城市以及中心城市制造业外迁,经济发展重点转向现代服务业,城市正在由生产型向消防型转变,商业安全对于城市安全乃至国家安全的重要凸显,商贸经营场所已经成为城市火灾的重中之重,也是灭火救援的难中之难。报告主要从火灾发生的频率、后果、主要引发因素,七大防范对策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讲述了商业安全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190402133036.png

江西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张友生进行了题为《在精确定位中将‘三个必须’落到实处》的报告,讲述了商务部门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属性、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精准定位和商务部门工作人员的角色划分。华南城集团高级消防顾问范平安介绍了《行业消防安全管控》,详述了华南城安全的五大概念、六大安全消防体系。京东物流运营总监葛传海分享了题为《新形势下物流企业消防安全管理的思考》的报告,创新性物流安全管控方式。北京华联集团安保部总监时永信介绍了《贯彻国家相关法律、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他提出了抓安全、重防范,落实规章是关键的观点,从日常的管理上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目前电气火灾仍然居所有火灾的首位,宇消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建文介绍了《电气火灾安全预警系统》,通过案例讲述了智慧安全用电管理的相关知识和应用场景。

微信图片_20190402133226.png

本届年会还表彰了2018年商业消防安全先进集体与个人。共计24家单位企业获奖,和13个个人获表彰。

协会刘有千会长及副会长、秘书长等主要领导参会。来自全国各地商务厅、商务局及全国商贸流通领域的代表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筹备成立全国商业消防安全与应急管理标准化委员会
下一篇:协会与人民日报 《民生周刊》杂志社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