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提示 >浏览内容

私家车占道阻碍消防车救火要负全责?

2019/2/16 15:22:00

2月15日,浙江杭州一小区发生火灾,有多名大人、小孩被困在火灾现场,当时楼顶有7个人,3个大人,4个小孩,从阁楼爬到了顶楼的瓦片上。

微信图片_20190216153546.png

但是,在救援途中,一辆停在该小区通道上的私家车,鉴于情况紧急且现场未找到车主,消防车在尝试通过时与这辆奔驰车发生刮擦,两辆车均有不同程度损伤。消防救援人员驾车通过这里后,立即投入了抢险、救人工作。火灾救援大概持续了二十多分钟。最终,及时救出包括4名儿童在内的7名被困群众。

微信图片_20190216153601.png

就在大家收拾器材准备回去时,车主出现并拉住指导员不让走。双方僵持了很久。最终交警来并认定,私家车阻碍正在执行任务的消防车,负事故全责。

提示大家:

对于住宅小区,从室内到地面的楼梯,小区内到外面公路的道路都属消防通道。停车时千万不要占用通道,如果出现剐蹭,这不属于交通事故范畴,反而这属于妨碍消防救援。不仅不赔偿,消防方面还可以追责,因为私家车乱停放占用通道,延误救火时间。但是,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就不是简单的占道了,可能涉及违反交规,更可能被追责。所以,那些平日总是乱停乱开的司机一定要注意,以免影响正常通行以及紧急时刻的救援等工作。

行车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停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上一篇:电影院发生火灾,我们怎么办?
下一篇:冬季防火请牢记这7个“别”5个“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