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提示 >浏览内容

手机为何会爆炸,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2019/2/11 9:37:41

很多人早起第一件事是刷手机,晚上睡觉前也要看会儿手机。为让手机不间断续航,很多人习惯在睡前给手机充电。可你知道吗?这样充电很危险,甚至可能导致人身风险。因手机充电爆炸、充电宝爆炸而受伤的实例屡见不鲜。


手机为何会爆炸?手机维修人员表示,一般情况下,手机爆炸可能有三大原因

1.可能是由于电池本身所致,因为电池内部的缺陷,导致电池本身在不充电、不放电的情况下爆炸。

2.可能因为线路短路,但是这种方式产生爆炸的可能性较小,除非是动手改装过的手机,正规出厂的手机通常不会短路。

3.充电方式不当导致手机爆炸,现有手机电池大多为锂电池,部分劣质电芯在已经满电的情况继续充电,或边打电话、玩游戏边充电,可能会导致锂电池瞬间放电,产生大量电流进而爆炸。


手机充电时要注意这些细节

1、不要用潮湿的手插拔充电器;

2、移动电源接口过紧过松都不好;

3、避免长时间给手机电池充电,尤其不要整夜充电;

4、不同手机的充电器避免混着用;

5、不要使用劣质电池或充电器,最好购买原装配件;

6、避免把充电手机放在床上或者离人较近的地方;

7、充电器不用时,不要将长时间将其插在插座上;

9、发现手机很烫应尽快停止操作


充电器或类似电器起火,如何急救

· 第一时间要切断电源,必要时可切断整层电源。

· 千万不要用水扑救!因为水是导电的,而且,如果泼在充电器或其他电器上,容易发生爆裂或者爆炸的危险。

· 火苗较小时,可使用厚重的衣物或者被褥进行扑打或者覆盖火苗,隔绝空气,必要时要及时拨打119报警

 


上一篇:如何预防被鞭炮炸伤
下一篇: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严格落实“三个一”等安全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