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提示 >浏览内容

南岳阳消防约谈全市56家易燃易爆企业负责人

2019/1/17 14:41:59

1月15日,湖南省岳阳市消防支队召开全市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警示约谈会。支队检查人员深入新岭化工、长炼原油罐区等易燃易爆场所、区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微信图片_20190117144552.png


为深刻汲取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1.8”居民楼煤气泄漏爆炸事故教训,督促岳阳易燃易爆重点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年终岁末火灾形势稳定,1月15日,湖南省岳阳市消防支队召开全市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警示约谈会,中石化巴陵石化分公司、中石化长岭分公司等56家易燃易爆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117144602.png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11.28”重大爆燃事故警示片,3家企业代表就贯彻落实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求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支队对全市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向与会企业下发了重点场所火灾形势通报及防控对策建议书。会议要求,各易燃易爆场所要更加主动、有效地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以企业自身的稳定,积极维护全市火灾防控形势的持续稳定。

会后,支队检查人员还深入新岭化工、长炼原油罐区等易燃易爆场所、区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各单位场所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严格执行用火、用电、用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存在违章搭建导致防火间距、消防车通道被占用,可燃气体浓度检测报警器、储存罐压力表和各运输管道压力表是否运行正常,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支队检查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将按时对其进行复查。检查人员还着重强调了消防安全宣传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定期组织好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员工消防安全综合素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消防安全宣传落到实处。


上一篇:凌晨酒店“发火” 紧急疏散103人
下一篇:化工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和处置方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