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提示 >浏览内容

5死1重伤!“密室逃脱”成噩梦…

2019年01月14日

波兰北部柯斯沙林市一处密室逃脱游戏房间不幸发生火灾,5名少女丧命,1名男子受重伤,事故引发全球关注。目前,波兰消防部门没有公布具体事故原因,但猜测与庆祝生日不当使用明火或场所内电气引发火灾有关。

由于密室场馆通道复杂,灯光昏暗,着火后人员逃脱困难也是酿成这起悲剧事故的原因。这种真人密室逃脱游戏,悄然成为年轻人中流行的消遣方式。然而,大家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这其中潜藏的危险。波兰事故警示全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密室逃脱属于新型行业,目前尚未有专门的安全技术标准和规范,容易出现一系列消防安全隐患。

密室逃脱场所为增加游戏的真实性,往往装饰有大量的场景布局,且这些装饰材料又多为易燃可燃物,其次,密室场所通道复杂狭小,暗门较多,发生火灾等突发情况,装饰材料燃烧会释放大量有毒烟气,场所内的暗门不具备防火门的功能,在人员无法快速逃生的情况下,易造成烧伤或浓烟窒息死亡。
除了密室逃脱娱乐场所,像足浴室、KTV、影剧院等空间相对密闭,人员密集的场所,同样易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而近期年关将近,节庆聚会活动增多,人流量加大,大家一定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一旦发生火灾,不要慌张,冷静自救。



上一篇:冬季消防安全十条提示
下一篇:如何防止闪爆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