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会员中心 >会员动态 >浏览内容

夏商综合仓库联合新圩安监站消防演

2019/1/7 14:26:07

微信图片_20190107143208.png

2018年12月下旬,夏商物产综合仓库举行了一次以分装车间在灌装过程中料泄露引发火灾为假想的消防演练。新圩镇安监站及公司综合部相关领导出席并观摩此次消防演练。

上午10时许,演练正式开始。各组人员迅速到位。仓管作业人员在分装车间进行灌装作业时发生物料泄漏,在遇到静电火花后发生起火燃烧。现场作业人员立即使用对讲机向消控室报告,并使用灭火器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消控室值班警卫立即报告现场总指挥,拉动警情,拨打119火警电话,并启动消防水泵。叶永超接到火情报告后,迅速组织灭火应急救援队伍,启动应急预案。应急人员快速穿戴好个人防护设备,携带灭火器等奔赴现场灭火。警卫疏散小组组织作业人员紧急从安全通道撤离现场,直至所有火灾扑灭完毕。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从应急人员进入现场到灭火、人员疏散,紧张却不慌乱。

微信图片_20190107143213.png


在演练过程中,各个应急小组响应迅速及时,应急人员基本掌握各自分工职责,熟悉了消防灭火流程,加强了应急事件的协调、处理能力,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此次演练基本达到预期效果。应急总指挥朱毅英经理表示,此次演练整个过程中,员工纪律严明,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下一次的消防演练是在部门工作状态下拉动,可以更加真实的反映出我部门在事故状态下处置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107143218.png


上一篇:北京一商批发配送中心有限公司119活动
下一篇:鲁商集团与华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