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提示 >浏览内容

冬至到了,火灾防患要做好!

2018/12/22 17:23:19

      今天冬至,是一年里白昼时间最短的,属于农历二十四节气的第22个节气。也意味着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来了。冬至后,已进入了“数九天气”,也进入了节日集中期,相伴而来的是火灾事故的不断发生,所以一定要注意防范身边的火灾隐患。

     预防火灾隐患,您需注意以下点:

1、冬季电气火灾增多,要注意安全用电,不乱接电源,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维修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

2、在商场、市场及大型超市购物或参加文化娱乐活动时,要注意观察并熟悉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位置,遇到火灾时,按疏散指示标志迅速有序逃生。

3、近期商业促销活动增多,人员密集,商场、市场等场所应认真落实防火巡查措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

4、用电取暖请选用合格电热器具,远离窗帘等可燃物,并加强看管。

5、社会单位要确保消防设施完整好用,火灾自动报警、自动喷淋等消防设施处于自动启动状态,消防通道、安全出口要保持畅通,严禁埋压、圈占、损坏、挪用、遮挡消防设施和器材。

6、施工单位应当按照安全管理规范存放、保管施工材料,严禁存放易燃易爆品,施工中使用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应当制定相应的防火安全措施。

7、冬季火灾事故多发,社区物业管理部门要经常开展防火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居住小区的消防车通道要保持畅通,居民楼疏散楼梯不得堆放杂物,住宅楼的常闭式防火门应处于关闭状态。


上一篇:冬季降温,不得不知的,“温暖炸弹”
下一篇:冬季消防安全十条提示
关键词:冬至 火灾 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