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创新科技 >技术成果 >浏览内容

慈溪消防配备“液压移车器”减免出警遇堵现象

2018年07月23日

官兵现场操作移车器

官兵现场测试移车器

官兵现场测试移车器

日前,一则“消防车‘怼’了私家车,围观群众却拍手叫好,这是咋回事?”的新闻霸屏了很多人的信息圈,四川南充消防出警过程中,因消防通道被私家车堵塞无法通行,交警喊话无果后,在通过时与两辆违停私家车发生“刮擦”。而现场围观市民不仅没有指责消防车的“简单粗暴”,反而拍手称快。只因车主违停在竖有禁停标志的消防通道上,还要被交管部门追求违法责任。 

现下,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私家车数量也是与日俱增,停车位更是紧俏得很,特殊场所甚至会出现“一位难求”现象,于是违章停车、占用消防通道停车的行为屡见不鲜。为有效减免这一现象,按照支队要求,慈溪消防大队新购至了一批快速“液压移车器”,有了移车器的神助攻,在增强消防官兵处置应急事件能力的同时,也可进一步减少了被堵、刮擦现象。 

此次购进的这批“液压移车器”能安全快捷地抬升和移动汽车,可使汽车任意方向移动。使用时可在1-2分钟内把汽车一开,及时疏通道路,紧急清除公路障碍车辆,有效处理乱停乱放、违章停车、阻碍交通、侵占他人车位等行为。“液压移车器”由万向脚轮、止轮臂、滚筒、液压收缩器、踏板、安全插销等部件构成,一套4个,闭门状态共计345mm,展开状态为620mm,净重18公斤/个,单个最大抬升重大约680公斤,理论上1人可推动,最佳推动人数为2人。 

7月17日,大队将新采购的液压移车器分配至各中队。为了检验“液压移车器”的性能效果,特组织官兵们进行了现场测试。按照说明书的提示,官兵们拔出安全插销,逆时针旋转液压阀门1圈,使液压收缩器泄压,随即展开移车器,将移车器从车轮胎外侧推进,顺时针拧紧液压阀门,踏动踏板逐步“挤压”滚筒之间的车轮胎,使滚筒之间距离缩短,从而挤抬车轮离开地面。待四个车轮都被抬离地面后插好安全插销,即可推移车辆。从现场操作看,一般小型轿车,两人便可以推动;稍微大点的10人座商务车,则需要三、四人推动。但从总体试验成果看,方便快捷,清障效果明显。 

官兵们也纷纷表示:有了这个液压移车器,以后出警遇到车辆乱停占用消防通道的情况,就可以有效解决了,也能更好地提高灭火救援效率。





上一篇:浙江衢州24万辆电动自行车纳入“一键挪车”系统
下一篇:杭州市萧山区:消防系统“火眼金睛”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