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曝光 >浏览内容

新疆消防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曝光行动

2018/6/12 19:44:32

为深入贯彻落实火灾隐患曝光专项行动,充分发挥舆论监督对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促进作用,新疆消防总队采取“重点曝光、常态化曝光、暗访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借助各种信息传播渠道开展火灾隐患集中曝光工作。

消防总队制定下发专门方案,在全区部署曝光行动。与新疆电视台、广播电台、亚心网等媒体迅速沟通,建立火灾隐患曝光工作机制。利用微信公众号,对各地监督检查情况、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的公示和曝光。牢牢把握媒体宣传主动,协调新华网、亚心网、今日头条、新疆消防网等对自治区挂牌督办的2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向社会公布曝光。

全疆各地结合当前消防工作实际,严密组织,开展了系列曝光活动,喀什地区各县市建立以政府、安委会或者消防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为主体的火灾及消防安全形势月通报机制;巴州、伊犁、哈密在当地党报醒目位置设置火灾隐患曝光台,曝光隐患单位和隐患部位;乌鲁木齐市、昌吉州组织媒体对儿童娱乐场所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进行集中曝光;吐鲁番、塔城在政府网站发布重大火灾单位名单;石河子、和田、克州在当地电视台设置隐患曝光专栏,曝光存在突出火灾隐患的单位12家。  

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曝光火灾隐患突出的单位和场所140家,在社会面营造了关心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总队将成立督导组,并组织媒体记者对各地隐患曝光行动开展暗访督导,紧盯存在严重火灾隐患的单位和场所,持续加大曝光力度,切实发挥舆论作用,推进隐患整改取得实效。

作者:申琦洪文乐

 

 


上一篇:上海浦东外高桥消防大队重拳整治突出火患区域
下一篇:江西挂牌督办29家火患单位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