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教训 >浏览内容

房屋坍塌夫妻俩被埋 台州经开消防徒手刨土救援

2018/6/20 16:21:34

消防官兵徒手刨土救援被困人员

消防官兵和医护人员一起救援

成功救出一名被困人员

成功救出另外一名被困人员

获救的被困人员

6月20日04点26分,台州消防支队开发区大队接到报警:位于台州市椒江区下陈街道草坦洪村一栋二层楼的老房子突然坍塌,房内正在熟睡的一对夫妻瞬间被埋,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大队立即赶赴现场紧急救援。

到达现场后,只见一栋木结构的二层房子全部倒塌,现场瓦片、木头、泥土交横纵错,救援情况异常复杂。据了解,废墟内有一对夫妻被困,被困男子被倒塌的墙体掩埋,仅露出头部,整个人的胸口以下部分被埋压在废墟中,情况比较危险。考虑到机械化和器械挖掘可能造成被埋人员身体伤害,消防官兵用双手搬开泥土块、刨开渣土。期间,消防官兵不断与被困人员进行对话,分散其注意力,稳定情绪。

5点03分,被埋男子成功获救。女子被埋的位置更深,为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救援官兵纷纷徒手进行挖掘清理。5时16分,女子也被成功救出,随即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伤者正在救治,事故原因正进一步调查。


上一篇:演练返回途中发现浓烟 消防员“不请自来”及时排险
下一篇:印度北方邦两座旅馆发生火灾 造成五人遇难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