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提示 >浏览内容

襄阳:樊城消防大队联合举行反恐防暴暨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2018/6/22 10:56:11
        为及时有效、快速果断处置各类恐怖袭击、暴力极端和公共突发事件带来的火灾隐患,6月21日下午,襄阳樊城消防大队联合鱼梁洲经济开发区在湖北国新天汇能源有限公司举行反恐防暴暨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传寨,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中文、张竹青、王德海,公安分局局长徐海斌,樊城消防大队大队长骆建新,国新天汇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骆民强及区文化旅游局、区社会事业局、区应急办、区反恐办、水上派出所、固废中心、排水公司等领导观摩此次演练活动。


 
 
  下午15点00分左右,在演练现场,加气站加气员在加气过程中,突然1名男子手持汽油炸弹扔向加气机,引发火灾。男子之后跑向加气站储气区方向,企图继续实施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单位值班人员立即向区政府应急办报告事故情况,并及时拨打110、119报警。派出所赶到事故现场与“恐怖分子”在加气机周边进行搏斗,最终对其有效控制。随后,消防大队进入现场对储气区储气瓶进行降温处理。最后,单位值班人员关闭进气总阀对事故现场气体进行了检测以及对设备检修和维护。

 
  演练结束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传寨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对演练中参战人员行动之快,各实战单位之间协调配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要求进一步完善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把反恐处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实战时指挥更加顺畅、行动更加迅速、处置更加及时、打击更加有力,为建设平安鱼梁洲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又到电气火灾高发季节预防知识一定要学
下一篇:高温夏季商场消防安全常识带回家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