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提示 >浏览内容

大型城市综合体逃生自救宝典

2018/6/15 19:08:28

        大型城市综合体的火灾危险性

   1 人员密集、可燃物多,发生火灾时疏散难度大。在商业综合体中经营者流动性大,难以统一管理,并且经营者缺乏合作及消防安全的意识,一般都是各自为政,电气设备被广泛运用,门面装修施工与违章用火用电较为频繁,使得此类建筑较一般建筑而言更容易发生火灾。

   2 火灾荷载大,燃烧剧烈,产出大量有毒烟气。很多商品都属于塑料、橡胶、棉、麻等易燃、可燃物质,火灾一旦发生,这些商品迅速燃烧,火焰温度高,燃烧剧烈,而且会产生大量的浓烟,同时释放出大量的有毒气体,容易使人窒息。

   火场逃生宝典

   1 了解消防设施以及逃生出口的位置

   一般来说,商业综合体都会用明显的标识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标记出来,同时还会标注火灾逃生疏散路线图,帮助人们在火情发生时,更快脱离危险。

   2 勿乘坐电梯

   着火时,一定不要乘坐电梯,选择楼梯进行逃生,防止被困在电梯内发生危险。

   3 俯身前行

   无论哪一种建筑类型,火灾中的烟雾毒性都很强,而且很有可能致命。所以,在逃跑的过程中,身体一定要尽量低姿前行。

   4 保证自己的安全

   如果烟雾与火情太厉害,无法逃生时,将自己的位置报告给消防部门,并选择一个有窗户的房间里躲避等待救援。把门都关好,用湿毛巾把门缝处封住,有条件的话可以泼水降温,防止烟雾进入房间。

   5 通知消防员

   使用闪光灯或鲜艳布条、衣物等物品通知消防员自己的位置。

   6 减少皮肤裸露面积

   逃生时尽量避免皮肤被火烧或烟气灼伤。

   7 眼观八方

   人多的时候小心观察周围环境与情况,别逆人流逃生,避免发生踩踏意外。


上一篇:应急管理部警示:民用爆炸物品事故有所抬头
下一篇:青岛突降大风冰雹暴雨 交警消防冒险营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